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關門不再有撞擊聲 - 門緩衝器 LAMP LDD-S

每次關房間門時,常常都會「碰!」的一聲

不僅自己受不了,恐怕也會吵到鄰居

於是自己研究看看降低撞擊聲的幾個方法

先貼 3M室內用氣密隔音防撞泡綿(1~3mm),聲音是小了,不過門會關不上

後來想到用門弓器,這好像是大門或鐵門用的

力到太大不適合,而且有長長的桿子不是很美觀



Nitto自動油壓回歸鉸鍊,力道可能太小,適合沒有鎖舌的隱藏門



最後終於找到適合的門緩衝器 LAMP LDD,它有分兩款V&S


V是屬於埋入式較美觀,不過門和門框要鑿穴,不是我的強項只好放棄



影片 LDD-V

影片 LDD-S


於是選用較容易施工的 LDD-S,它有分左右購買的時要注意!

上網拍和網購台灣都沒上架在賣,只好跑去代理的裝潢五金行買

沒問不知道一問價格嚇了一跳,一組居然要價$1900

想說既然要裝了,硬著頭皮買來試裝看看

外盒正面

外盒測面(型號和材質)

內容物

日文說明書

英文說明書

開始安裝


首先將本體鎖在門框靠左的位置,左邊不用留距離
本體和門之間的空間留 23mm~35mm,取中間值 29mm
貼上受座定位卡鑽孔
4顆螺絲可上下、左右微調

家裡的房間門都是空心木門,角材位在門的上緣,

抓比較高的位置螺絲才能鎖到,因距離抓的太緊繃了

只好墊了2片華絲讓受座平衡,才不會卡到本體鉤子


先試試看有沒有卡到

導入軌道很平順


調整回歸力道



可以看到調整力道的刻度,越往左越強



套上飾板



完工


後記

自動回歸力道已經調到最強,關門到定位有些慢,但還能接受

或許是門太重的原故,說明書是寫適合門重15 ~ 40Kg

關門已完全無聲,就只有門鎖鎖舌到定位時發出的聲響

不會因外面風大,室內氣流帶動關門發出巨響

剛開門的力道不會重,超過15度角就可脫離!不像門弓器要用力推到底

產品有四種顏色可選擇,搭配裝潢更美觀

以下是在日本樂天市場看到的價格,日幣2730 (約台幣800多)

網址點我




覺得還蠻好用的,打算家裡其它兩個房間都安裝

預計找代購網站從日本寄回來,估價2組含空運約台幣2600

這樣就省了不少$$$




15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你照片外箱是"右吊元",實際裝卻是"左吊元",因為我的門開啟方式也是跟你的方向一樣
    想請問你該買哪一種的才是對的?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實際裝的是"右吊元"沒錯。說明書第一張圖有標示,"右吊元"和"左吊元"的開門方向。

      刪除
  2. 定位鑽孔那張 你是怎麼抓位置的?
    你是用什麼鑽孔的?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鎖上本體,依本體推桿位置去貼定位卡,說明書有圖很容易懂的。
      可以直接用起子鎖螺絲,或電鑽先鑽小孔會比較好鎖

      刪除
  3. 謝謝 版主的教學文,我也裝好了!
    不過我的木門好像太輕,力道要用到最強
    鎖舌才會合起來。

    回覆刪除
  4. 可以請問代購的連絡方式嗎?謝謝

    回覆刪除
  5. 我可以代購 但我不會安裝---求救..... (台北市)

    回覆刪除
  6. 關門聲大,本想換門但廠商說差異不大,很高興看到了你的分享,我房間的門跟你圖片中的一樣.請問你使用三年多來的成效如何?yahoo拍賣目前賣1700含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沒壞,不過關門力道愈來愈小,鎖舌要經常上油才能把門完全合上門框

      刪除
  7. 意思就是使用久了之後會彈性疲乏,門自動回歸的力量會變小,會無法完全合上。

    回覆刪除
  8. 大樓大門(寬120公材質很重) 質很重) 用國產門弓器三年壞了 請問適用您這款嗎? 或請您推薦合適產品。
    門弓器三不五時就要調整。又不能跟進手拉的速度。 有時關很慢; 有時速度還可以,但到最後突然很快關上。
    最困擾的是 關門撞擊聲很大。
    詢問各方意見不一,有的說改善撞擊聲除非使用磁力鎖,用磁力鎖就要用此扣感應器。
    我是主委 但鄰居不想花大錢 請問關勢換門弓器真的無法改善撞擊聲嗎?
    因為勢樓下大門 規格與您是內門不同。不知您是否又經驗或建議? 先謝謝你上面的貼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貼文已經很久了,使用經驗上這種只適合輕型房門,關合力道不大,不適合大門。
      至於其它解決方案我就無能為力了。

      刪除